韓國瑜6月1日造勢 警不公開人數 柯:沒下指導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3 日訊】帶您來關心,星期六(1日)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凱道舉辦誓師大會,不過,台北市警局並沒有公佈集會人數,因此議員質疑,市警局的做法,是有政治力介入。警察局長陳嘉昌,在備詢時否認,而柯文哲也澄清說,自己沒有下指導棋。

台北市議員 李明賢 VS. 台北市警察局長 陳嘉昌:「是不是警政署、中央、內政部有下令?(警政署沒有。)完全沒有嗎?跟警政署沒有任何聯繫嗎?(我個人做的決定我自己負責。)」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質疑,韓國瑜星期六在凱道舉行的誓師大會,台北市警局不對外公佈集會人數,是有政治力介入,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否認。

台北市警察局長 陳嘉昌:「以前喔,大概是有一些媒體,喜歡警察去公佈人數,我不太清楚,但是我個人認為說不適合。」

對於議員質疑,柯文哲也澄清自己沒有下指導棋。議員也要求,日後台北的大型集會遊行,都不要公佈官方人數,以免成為政治操作,陳嘉昌表示同意。

另外,針對府內官員討論大巨蛋的錄音流出,議員要柯文哲了解,官員是否不當介入審查。

台北市議員 戴錫欽:「除了竊聽跟錄音的差別之外,你更應該生氣的是,在整個事情,台北市長的態度,以及外界所指控的,有沒有所謂喬蛋這個事情以及預設立場。用不當的方法,去介入專業的審查。」

議員批評,柯文哲應該釐清事情的本質,思考為什麼大巨蛋處理到最後,原來挺他的人產生質疑,不信任他的親信。

台北市議員 戴錫欽:「林(洲民)局長,你也知道他不只一次在臉書發了很多文章,他總算是你核心,總算是台北市政府過去幾年,處理大巨蛋裡面最核心的人物了吧,連他都有這麼多的疑問,那你能說外界有這些質疑是錯的嗎?)我跟你講,我是覺得公開場合不應該這樣講,如果他,他有辦法他應該要講要怎麼做。」

柯文哲表示,林洲民不能四年都不告訴他大巨蛋怎麼處理。要拆也可以,要講清楚要怎麼拆,SOP怎麼走,不可以沒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