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禁忌到失語 六四30年外媒禁拍天安門升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4 日訊】六四30年,海外多地舉辦紀念,美日多家外媒也持續報導,但中共仍在中國進行消音,試圖透過維穩鎮壓抹煞六四民主學運的真相。

六四三十周年當天,天安門廣場上,到處是公安,中共層層警戒,美聯社報導,外國記者還被禁止進入廣場,拍攝每天都有的升旗儀式。

日本NHK主播:「在中國與天安門事件相關的信息受到監管,就連今天早上NHK報導天安門事件的新聞時,影像和聲音被拿掉大約8分鐘,畫面呈現全黑狀態;看得出來中國當局對此事件還是非常敏感。」

對於六四事件,中共進行資訊封鎖,以及人員監控行動,被BBC駐北京記者,比喻為一場六四的「遺忘活動」,每年都如期上演,務求將歷史擦抹的一乾二淨。他還在北京街頭進行訪問,詢問民眾是否看過坦克人的照片,許多人迴避不敢多談。

民眾(女士):「沒有,沒見過。」

記者:「沒見過?」

民眾(女士):「嗯!」

記者:「見了嗎?」

民眾(女士):「這照片沒見過這照片。」

就連前一天,外媒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的多次詢問,都被發言人以官方說法糊弄過去。而會後的文字實錄,與六四相關的問答,被全數省略。中共試圖抹滅歷史,但全球各地都在紀念六四事件;歐盟外長莫格里妮發表聲明表示,向死難者哀悼,向死難者家屬致哀;呼籲中共立即釋放維權人士,也強調歐盟與中國大陸的關係,「人權」一直是重要基礎,未來也將是如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