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0週年台北晚會 賴清德到自由廣場致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4 日訊】今天是六四三十周年,在台灣也舉辦了三十年的紀念晚會,除了有許多民眾,來到現場響應活動,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到場,並且呼籲不要讓六四事件 再度發生。

記者 黃彥菱:「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週年,在台北自由廣場前,舉行了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紀念晚會,那麼在晚會正式開始前,現場是聚集了大約兩百位的民眾,在觀賞紀錄片《坦克人》。」

民眾:「我畢業戲劇是用相關主題作為劇本,所以就最近有開始在關注,所以才同學約一約就一起過來參觀。」

民眾:「很難想像就是即使這麼多人已經在那個地方集結,然後因為他不只學生,工人、然後老師、記者全部都在那邊,但當一個國家它想要幹嘛的時候,它還是可以壓過這些東西(訴求),那種無力感滿重的。」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三十年後的今天,不僅僅沒有平反,那麼中共的政權對人民的控制,比以往更加的嚴厲,這個是我們大家要正視這個嚴肅的問題。包括平反、包括賠償、包括譴責中共的政權以外,更重要的是,不讓六四天安門事件再度發生。我們也要跟民主陣營共同合作,在中國推動民主化,這樣的話才有辦法達到目標。」

雖然沒有親身經歷六四血案的時代,但仍有許多年輕人,到現場響應紀念活動,支持民主自由。而晚間到場的唯一一位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則對到場的所有人,以及親歷者表達敬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