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論壇致敬六四:凸顯台灣民主典範.創新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六四30周年,美方AIT、中華民國外交部合辦參與式民主論壇,向六四運動致意,也突顯兩岸對比。AIT處長酈英傑表示,中共孤立、阻撓台灣,美方會盡力凸顯台灣的民主典範,幫助台灣聯結區域網絡。

全球第一次,外國駐館和本地社群,透過人工智慧數位對話,台美合辦「智同道合」論壇,向六四30周年致意。

美國在臺協會AIT台北處長 酈英傑:「中華人民共和國做出一連串災難性的決定,導致數以千計的傷亡。相較之下,臺灣的民主社會明白,體制的力量來自於人民,而非人民的力量來自於體制。」

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 徐斯儉:「六四,在這天舉辦這樣的活動,我想意義很深遠。蔡總統也說,希望中國大陸也能夠,走上民主化的道路。」

酈英傑對比兩岸,希望全球讚揚臺灣,從參與式民主獲得的不凡力量。而經過兩個月、超過400公民的對話,十大共識第一名是:

中華民國數位政務委員 唐鳳:「跨群組最高的一個共識是說:美國應該幫台灣牽線,來讓整個印太區域都跟台灣有更緊密關係,這樣的話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就可以更多元,也不需要事事都依賴美國。」

美國在臺協會AIT台北處長 酈英傑: 「北京伺機試圖破壞這些(推動民主及良治)努力,孤立台灣。」「我們還希望鼓勵我們的所有印太夥伴,能在彼此之間建立密不可分的關係網絡。臺灣是印太社群中,不可或缺的份子。」

台亞基金會董事長 蕭新煌:「不,我們不是(兩岸關係)問題,我們是解方。」

酈英傑說,美方會盡力凸顯台灣的民主典範,透過GCTF合作架構幫台灣聯結區域。對於逐漸升溫的總統大選,他主動表態,希望民主選舉不受外在干預。

美國在臺協會AIT台北處長 酈英傑:「我們對台灣的選舉結果,及完成大選的流程,不帶任何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