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祕密》揭六四中共權鬥內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4 日訊】在「六四」30年前夕,中共前黨魁趙紫陽政治祕書鮑彤的兒子鮑樸,出版新書,書中揭開以鄧小平為首的中共高層,在當年64屠城後,兩次中共高層會議中,給六四事件定下結論的內幕。

香港「新世紀出版社」在「六四事件」30週年的前夕,出版《最後的祕密——中共十三屆四中「六四」結論文檔》,書中公布了關於「六四」事件的又一批黨內機密文件。這些文件揭開了中共「六四」鎮壓後,對官員「統一思想」的過程,也揭露了高層權力運作的機制。

這本書收錄了中共十三屆四中全會下發的27份文件,合計有209頁。其中包括陳雲、楊尚昆、李先念、薄一波、王震、聶榮臻、萬里、彭真、胡啟立、芮杏文等17名中共元老和高官的口頭講話,和書面表態會議記錄。

1989年6月4號凌晨,85歲的政治老人鄧小平下令展開「清場」。強行進入北京的中共軍隊,用機關槍掃射、用坦克碾壓人群。

書中披露,1989年6月19號,中共在京西賓館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多名元老在會上發言。23號又舉行十三屆四中全會,這兩次中共高層會議產生的文件,給六四事件定下結論。

這次中央全會的主要議題是支持鄧小平的開槍決定,用中央全會的形式,撤銷趙紫陽的總書記職務,並對六四事件定性。會中提出:之所以調動軍隊開槍,主要有兩個理由,第一「運動是有組織、有預謀的」;第二,「它的目地在於推翻共產黨」。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祕書鮑彤的兒子鮑樸,同時也是新書出版人,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所謂的定性結論,應該要有證據或者討論。

《最後的祕密》出版人 鮑樸:「它這套結論性文件,就可以看出來,參加政治局會議的這些黨內的元老、高官,對證據毫無興趣,他只是借用這個機會向鄧小平表忠心,支持果斷決策,唯一的可能就是陳雲沒有支持果斷決策,其他的人,第一是支持鄧小平的果斷決策;第二是同意撤趙紫陽的總書記職務。」

《最後的祕密》這批文件讓外界了解中共政權在面臨合法性危機時,身處最高權力小圈子的中共官員,如何主動或被迫懺悔、站隊和表態——支持鄧小平,批判趙紫陽。鮑樸表示,這本書收集的文件,證實中共在開槍鎮壓學生後「統一思想」、「統一言論」的過程。

鮑樸:「這套文件它的作用也不是給老百姓看的,它是黨內在六四問題上要取得共識。所謂的共識就是統一思想,如果不同意就被清洗掉的方式,這是中共黨內一貫用的方式,那麼六四問題它就是面臨的關鍵的很大的問題,因此它需要黨內統一思想,清洗異己,這套文件恰巧是作那個事情的,就是統一思想。」

其中,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的江澤民,就是因為89六四事件期間壓制學生有功,正式被鄧小平為首的高層元老們,欽點為取代趙紫陽的中共中央總書記。

大屠殺之後,鄧小平當局展開大逮捕。各地民運領袖紛紛被捕,被投入黑牢。部分民運領袖出逃海外。江澤民掌權過後,對於六四事件一直是抱持著「一切都是西方媒體渲染」的態度。1990年,江澤民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專訪,被問到六四坦克人的下落時,他回答:「我想他沒有被殺。」

最為出版人,鮑樸表示,他除了對原始圖像做了少許技術處理,如刪去文件的編號和絕密標記外,沒有對文本進行任何選擇、刪除或更改。

鮑樸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說:「稿件接收時中間人和最終來源為了安全,保密身分,因此來源不能作為出版的條件。是否決定出版最重要的是看稿件的內容,材料必須經過考證和認證,確認文件的真實性。」

目前香港政府強推修訂《逃犯條例》,香港民眾擔心,一旦修訂逃犯條例草案獲得通過,今後只要中共當局不喜歡的人,都可能被送到中國大陸受審。鮑樸表示,新書出版完全符合香港法律,目前他們沒有考慮到安全後果。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黃億美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