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家族瘋狂斂財 萬億資產藏匿海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4 日訊】最近,有海外人士曝光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家族,非法聚斂巨額財富藏匿海外。今天為您帶來系列報導第一集,從江澤民之孫 江志成的快速發跡說起。

2019年4月,有在美消息人士披露,江澤民的長孫江志成至少坐擁5000億美元資產;江澤民家族在海外控制的財富至少1萬億美元,其中約5000億美元已通過洗錢,轉移到世界各地,包括投資美國幾大基金和科技公司。

那麼江志成是如何發跡的?《路透社》2014年曾發表長篇報導,披露時年28歲的江志成,依靠家族勢力,在私募股權基金行業,迅速聚斂財富的冰山一角。

1999年,江澤民主導的中共中央政府,首次開放了之前一直由國企壟斷的「免稅店」業務,允許外資競標「上海浦東機場」的免稅店運營。結果,與江家關係密切的美籍華人江世干中標,成立了「日上免稅行」。

到2010年,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從美國哈佛畢業後,迅速創辦了私募基金「博裕資本」,並出任唯一的董事;僅一年後,「博裕」就斥資約8000萬美元,收購了「日上免稅行」40%股份,給「日上」的估值僅為2億美元。而據穆迪報告顯示,當時「日上」的年營收約6.7億美元。

唐浩:「博裕這種用低於市場行情的價格買下日上的案例,通常有兩種情況:如果不是對手的財務有問題、急需套現用錢,不然就是有人動用政治關係和權勢進行介入尋租。而博裕從一成立,就獲得李嘉誠和新加坡淡馬錫的投資挹注,加上博裕可以輕易地深入被黨國壟斷的機場免稅產業,從這些線索來看,可以推測應該是江志成的江家背景和權力,在背後起著主導作用。」

到2013年初,「博裕資本」報表顯示,「日上免稅行」估值上升到約8億美元。而同一時期,銀行家對「日上」的估值高達16億美元。意味著,「博裕」對「日上」的投資,至少在3年內賺了3倍。而同行標準是「5年能賺一倍就算成功」。

於此同時,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和長孫江志成,都曾在較小規模的私人商業交易中,使用江世干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圖森的一處住址,顯示雙方交情不淺。

唐靖遠:「中共高官經常利用一個或多個商人,來充當他們悶聲發財的「白手套」。從江世干和江澤民家族的密切往來,到他在江澤民主政時代以「特批」形式分到中國開放免稅店的第一杯羹,再到他後來極低價出售股權給江志成,這很難不讓人懷疑,這是一齣股權代持的把戲,甚至讓人懷疑,當時中共開放免稅店的政策,也是為這些政商勾結的利益集團量身打造的?」

《大紀元》6月2號又引述評論人士說,如今以江澤民家族為代表的中共權貴集團,為繼續壟斷經濟特權,持續抵制中美達成「市場化」的貿易協議;而美國貿易戰對付中共的王牌,或許就是拋出中共貪官及其親屬藏匿在美國的非法資產。文章也呼籲更多知情人士參與曝光,以促進中國和平轉型。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