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之光 樂亮弦樂團出征維也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桃園市樂亮絃樂團,今年7月將參加維也納的國際青少年音樂節,還應邀在維也納金色大廳、兒童合唱團音樂廳、方濟住院會教堂表演,要展現台灣多元文化音樂,讓台灣音樂悠揚國際。

這首「台灣曲韻」,由「古根漢藝術獎」得主作曲家李志純,為「樂亮弦樂團」在維也納參賽所創作,特別融合台灣各個原住民民謠、閩客音樂,展現台灣多元文化音樂。

維也納至高榮耀國際青少年音樂節,是國際間最重要青少年音樂節,每年吸引超過2千名新秀前往古典音樂首都維也納交流,桃園市樂亮管絃樂團今年首度參賽,期盼替台灣爭光。

樂亮弦樂團長 黃瀚民:「最重要當然是全力以赴,我覺得讓小朋友開眼界這件事非常重要,因為我覺得開了眼界,就是等於說他人生就知道說,為什麼維也納是音樂之都,同時又可以看到世界各國,其他的團隊的表現,所以我覺得這是非常難得的機緣。」

桃園市文化局 莊秀美:「感覺到非常的驕傲,就是桃園的孩子,樂亮管弦樂團,可以經由非常嚴格的篩選之後,可以出征維也納,是一個世界的音樂之都。」

樂亮弦樂團從SCL音樂節中的,13個國家32個音樂團體中脫穎而出,入選為售票系列音樂會的壓軸演出團體,節目安排多位青少年團員獨奏演出。

小提琴獨奏 邱懷賦:「 我覺得很好,有機會可以出去比賽,也可以出去參訪一下。」

小提琴獨奏 劉若言:「很興奮就是可以站在一個大舞台上面,可以做一個獨奏表演,那很緊張就是怕音會拉不準,或拉錯之類的。」

樂亮絃樂團將於8日下午3點在中壢藝術館舉行電影音樂會、維也納SCL行前演出,讓桃園鄉親先睹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