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33億歲火山岩上 發現來自外太空有機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5 日訊】一份來自法國和義大利的地質學家合作完成的研究,在南非一顆有33億年歷史的岩石內,發現了來自外太空的有機物分子。

法國分子生物學CNRS中心的太空生物學家(Frances Westall)說,這是人類第一次在地球岩石上發現來自外太空有機物的證據。

研究團隊用電子順磁共振(EPR)技術對南非東部的巴伯頓綠石帶(Barberton Greenstone Belt)採集樣本進行分析後,發現兩種物質,一種是 含有機複合物的隕石樣本,通常只有在下落過程中溫度不超過幾百度的情況下才能倖存;另一種則是在地球上很罕見、富含 鎳鉻金屬元素的尖晶石,這種『太空尖晶石』多半是在天體下落到地球表面高溫融化的情況下形成的。

科學家們疑惑的是 ,一次單一的撞擊事件如何能在如此薄的沉積岩中同時留下有機物和尖晶石顆粒。

研究團隊猜測,可能是某次隕石雨事件中,小隕石顆粒與火山灰混合在一起逐漸飄落回地面,與新形成的太空尖晶石一起被保存了下來。這個重大的新發現,發表在最新一期的《地球化學與宇宙化學學報》上。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