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視或入黑名單 美專家籲加強監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5 日訊】好,再來看到,近期美國主流媒體報導,川普政府正考慮將海康威視等五家中國監控設備企業,列入與華為類似的「實體清單」。金融專家認為,美國金融市場應以此為鑒,重視中國在美上市企業的國安風險,以及 侵犯人權的行為。

前白宮國安會國際經濟事務主任 Roger Robinson:「看到華為和之前中興公司所遭遇到的,如果幸運的話,海康威視也會撞到『實體清單』這堵牆。不要忘記其母公司已經被放到『實體清單』上了,因為他們『令人驚訝地』違反了國家安全。」

上個月,包括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在內的40多名兩黨議員共同致信川普政府,呼籲對在美上市的一些中國公司提高資訊披露要求,因為他們對美國構成國安風險,並參與人權侵犯行為。信中點名海康威視,在監視和大規模拘禁新疆維族人上發揮了作用。

前白宮國安會國際經濟事務主任 Roger Robinson:「美國人民會發現,這非常令人不安甚至憤怒,他們的退休金和投資,被投資於這種完全喪失人權敏感度的公司,幫助和教唆鎮壓。」

今年3月,川普政府審查中共大規模拘押維族人之際,美國高盛與富達等大型投資基金紛紛拋售手頭持有的海康威視股票。不過,加州與和紐約州兩個教師退休基金系統,仍持有海康威視股份。羅賓遜認為,未來海康還可能面臨更大困境。

前白宮國安會國際經濟事務主任 Roger Robinson:「我從未看到過海康威視這樣的公司,出於人權和國安原因,被從美國主要指數基金中撥離,從未有過。如果真的發生了,將是一個重要先例,將為其它多家可疑公司(被撥離)打開大門。」

羅賓遜指出,目前在美國資本市場運營的中國公司已有650多家,可能造成的經濟風險接近萬億美元,其中涉及國家安全與人權問題必須受到重視。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