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逾18萬人悼六四 大陸客:謝謝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5 日訊】香港,每年都會舉行大型六四悼念集會,昨天,有超過18萬人參加,創下雨傘運動後新高,當中不少是中國大陸民眾,一位身家上億的深圳老闆,感謝香港人的堅持。請看我們香港記者的報導。

每年這夜,燭光都會照亮維園。30年了,香港再次寫下奇蹟,創下2014年以來的人數新高。當中不少是大陸人,雖然不方便出鏡,但都表示感謝香港人。

深圳億萬富翁、成功企業家曾先生:「對於我們來講,我們財富已經自由了,那我們追求什麼?追求社會的公正,公平。這是(對中共)最大的不滿。我們不是沒有錢,我們有錢。但我們有更高追求的時候,我們看到更多的不公正。在一黨控制下面的搞的這種經濟活動,其實是有很多隱患的。」

北京藝術家王小姐:「香港人能夠三十年每年都能夠堅持為中國人的權益,包括為自己的權益去抗爭和抗命,這樣的中國才有希望。」

記者:今次參加六四三十週年燭光悼念集會,也有不少是因為不滿中共在香港急推逃犯條例而首次站出來。

現場口號:反送中 撤惡法

首次參加集會的香港居民梁先生:「一個月前(決定來),事件發展得這麼離譜,所以來參加。(是否和逃犯條例有關?)都有影響的。」

18歲中學生張先生:「(中共)如果真的強大的話,他們根本就不會理這些小事,但是他們是怕到一個地步,他們認為逃犯條例或者六四一定會很影響到大陸。那麼他們為甚麼不做好一點呢?」

香港中學老師 羅小姐:「(悼念六四)因為我覺得這是件正確的事,所以覺得應該要去將真相告訴學生。(6月9日)我都會遊行,因為我覺得這是守護香港其中的一個表達方法。」

另外,維園下午還有舉行六四論壇,有多名學者參加,探討中共治下的人權倒退情況。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宋碧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