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連假壅塞怎解?林佳龍研議高鐵延至宜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5 日訊】國道五號往來台北宜蘭,逢年過節總是塞塞塞,有人還建議雪隧開放給大貨車,甚至部分路段提升限速,但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雪隧會管制車輛、車速是基於安全因素。目前已同步推動北宜直鐵,甚至透露正研議讓高鐵延伸到宜蘭,引起熱烈論戰。

塞塞塞,逢年過節,國五雪隧總是變成停車場,塞的民眾苦不堪言,現在交通部研擬高鐵延伸到宜蘭,希望打破東西交通瓶頸。

民眾:「很好啊,大家就不用開車,去塞車啊。」

民眾:「雪隧都蓋了這麼久了,就是一定有它的問題在,如果它要做高鐵的話,這的確對大家都是好事,可是如果環境會有影響的話,政府真的需要再多評估。」

不少人都贊成,但也有人擔心開發會影響生態。現在交通部為了紓解國五壅塞,已經推動北宜直鐵。但最新重新拋出,高鐵延伸到宜蘭。經費過高之外,行經山區如何克服、施工難度也是一大問題。其實2001年馬政府時期,也做過高鐵延伸到宜蘭的評估,當時就認為不可行。林佳龍也坦言,就算是北宜直鐵,都還有變數。

交通部長 林佳龍:「本來在北宜直鐵方面,路線有爭論。可行性評估要進入第二階段的環評,不過變數還是很多。」

(聲音來源:)中央警察大學交通系副教授 李克聰:「因為它的地形地勢的關係,我們還要把鐵路,再把它升級成高速鐵路的話,難度大概會更提升好幾倍。」

學者還是認為,就環境來說,要蓋高鐵實在太困難,但交通部拋出這個想法,已經讓許多民眾相當期待,來往宜花東別受塞車折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