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浪潮讓台灣翻身 張忠謀預測未來IT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5 日訊】台灣IT產業正在轉型之路,科技大老張忠謀,以「台灣IT產業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發表演講,他表示台灣搭上半導體浪潮,成功翻身,預測未來,將是IOT與AI時代。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台灣是很成功的,利用了半導體跟電腦(興起),未來恐怕還是IOT跟AI,我預測20年以後,你們身上會有很多感測器。」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分析未來IT產業,人工智慧將改變未來生活,要想不被取代,要掌握數據以及計算能力,也預期未來,成功的小公司,會越來越多。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我相信以後成功的小公司,一定會比現在還多。有了AI,這個創意會比較容易一點。」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26年前提出「微笑曲線」,探討產業附加價值,研展與行銷,是曲線兩邊,附加價值較高的地方,中間則是製造,是附加價值較低的地方。施振榮提出,新微笑曲線,強調跨領域跨產業整合,創造新價值。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醫療數據實際上是特別多,影像也非常多,都非常適合來發展AI,新的一條曲線的出現,是跨領域。」

台灣IT產業正在轉型之路,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舉辦座談會,邀請開啟台灣科技發展的企業家張忠謀、施振榮以及苗豐強擔任主講者,期望與科技業產、官、學交流,思考台灣科技產業,未來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