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小版廣式裹蒸粽 DIY美味又好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端午節快到了,今天要帶大家看到粽子界體型最大的,廣式裹蒸粽,還可以跟著大廚一起做。

傳統廣式裹蒸粽一顆要1000公克起跳,16歲就跟著來自澳門的師傅,學做裹蒸粽的廚師蘇俊豪,現場秀廚藝教大家在家裡,也可以做出縮小版的裹蒸粽。

廚師 蘇俊豪:「今天跟大家介紹的是,台灣的粽子跟廣式的裹蒸粽做結合,它介於南部的口感,有一些港式的元素在裡面,粽子的材料真的是非常多元,那這一些是我整合下來,小朋友吃也沒有負擔,老人家吃也沒有負擔。」

接下來跟著廚師來包裹蒸粽,先擺上荷葉、粽葉,依序放上滷好的香菇、蒸熟的糯米、醃製的胛心肉餡,熟綠豆仁、烤過的鴨蛋黃、滷好的梅花軟骨,玫瑰油雞、最後再補上綠豆仁、熟糯米,就可以包起來了。

廚師 蘇俊豪:「綠豆仁要泡水,大概要泡半個小時,蒸20分鐘,蒸完之後放一些砂糖、還有五香粉稍微把它拌勻;長糯米如果你泡水泡不夠,它就會米心不透,所以要泡一個晚上,現在端午節天氣比較炎熱,記得先把它洗乾淨之後,泡水蓋過米,一定要放冰箱冷藏。」

最後再蓋上一片粽葉後,再將兩邊荷葉往上摺,再壓出四個角,將荷葉理順成四方型,再來綁上粽草入鍋蒸2個半小時即可。廚師也提醒大家,裹蒸粽的保存期限是14天,而粽子本身不易消化,也不要吃太多以免消化不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