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國紀念諾曼第75年 川普朗誦當年廣播稿撼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6 日訊】國際消息來看到,週三上午,美國總統川普與英國女王及多國領袖,共同紀念諾曼第登陸75周年。川普朗誦當年廣播稿,16國也發表共同聯合宣言。

與英國女王及各國領袖共同參加在朴茨茅斯舉行的諾曼第登陸紀念儀式,是川普夫婦訪英行程的最後一項重要內容。

英國女王 伊麗莎白二世:「當我參加諾曼第登陸60週年紀念活動時,有些人就認?那可能是最後一次這樣的活動,但經歷戰爭的這代人,我這一代人,都很有韌勁,我很高興今天來到朴茨茅斯和大家在一起。」

當參加過諾曼第登陸的二戰老兵緩步上台時,全場爆發熱烈的掌聲,並起立致敬。

川普也來到舞台中央,朗讀美國前總統羅斯福在1944年6月6日諾曼第登陸當天,向全體美國人唸誦的禱文。

美國總統 川普:「請主賜予我們信心,對您的信心,對我們士兵的信心,對彼此的信心和對這次聯合行動的信心。」

1944年6月6日,超過15萬盟軍從英國朴茨茅斯港口及附近地區出發,分海陸空三路奔赴法國諾曼第並艱難登陸,從此扭轉戰局,最終結束二戰。

同時出席當天紀念活動的還有法國總統馬克宏,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澳洲總理莫里森,德國總理梅克爾,荷蘭首相呂特及其他10個國家的領導人。

紀念活動結束後,川普夫婦告別女王,正式結束了對英國的國事訪問,隨即轉往愛爾蘭做短暫停留。

週四,川普夫婦將應法國總統馬克宏的邀請,前往法國繼續參加在當地舉行的諾曼第登陸紀念活動。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