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光年外 天文學家發現新生「太陽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6 日訊】天文學家成功拍攝到了兩顆系外行星。行星自身的引力在運動過程中拖拽著行星盤,並劃出了一個巨大的間隙。這標誌著一個新的「太陽系」的誕生。

雖然目前已經直接拍攝到了十幾個系外行星,但最新發現的這個編號為PDS 70的恆星系統,是第二個被發現的多行星系統。

PDS 70的中心恆星距離地球約370光年。這顆恆星形成至今已有大約六百多萬年,比我們的太陽個頭小一點,但還在吸取星際氣體成長。它周圍的行星盤具有大量氣體和塵埃,其中有一個很大的間隙。而在PDS 70恆星系統中,目前已知的最內部行星PDS 70b,位於距離中心恆星大約20億英里的行星盤間隙內,它的軌道類似於我們太陽系中天王星。

天文學家認為,這個新發現非常重要,因為它直接證明 新形成的行星可以在行星盤中製造間隙。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