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會五人小組 提備案機制防換柱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6 日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下午與國民黨提名協調5人小組會面,並針對初選機制,提出8點建議,首度提出候選人「備案機制」,郭台銘表示,會提出這項建議,就是有鑑於2015年的「換柱風波」。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國民黨要建立一套備案機制,如果初選出線之候選人,因故不能繼續參與競選,則由制度選出備份人選,繼續上場接替選舉。」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6日下午與國民黨提名協調5人小組會面,會面全程公開,會上,郭台銘針對初選機制,提出了8點建議,除了建議應納入手機民調,並採用百分之百對比黨外對手民調外,還提出應成立「抓鬼大隊」,揪出非理性網軍,依法究辦,並建立「備案機制」。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沒有制度就沒有這個,就沒有所謂強調的,這個大家來團結,所以我想建立制度,制度要建立在前面,不是制度再建立後面,所以就是因為有鑑於過去有換柱的風波,所以這一次要強力先建立制度。」

郭台銘說,之所以會提出些建議,就是到今天為止,國民黨的初選制度還沒有完整,而對於郭董的建議,與會的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表示,10日將公布黨內初選名單,並在11日召開參選人座談會,這些建議可在座談會上提出,由大家討論,另外,對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不參與初選,郭台銘除了稍早就表示,國民黨應該要團結,一個也不能少,他能體會王院長的委屈外,郭董也補充強調,現階段他與王金平不會有什麼配。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我們應該不會,也不會去說,這個說什麼配、什麼配,因為現在初選都沒有過,這個是、應該用絕對不可能的事情。」

而曾永權則說,對於王金平的聲明,除了尊重外,還有敬佩和感動,國民黨一定要團結一致,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認為,王金平可以在2020扮演很大的支持力量,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則發表三點聲明,王院長是台灣政壇非常寶貴的資產,一定要將他留在黨內共同奮鬥。

高雄市長 韓國瑜:「他對國家這幾十年的付出奉獻大家都有目共睹,所以我當然是希望,院長能夠繼續,能夠在黨內,就是能夠維護我們整個黨的團結的一個感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