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民調將展開 蔡、賴拚曝光各擁支持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6 日訊】帶您來看到,下星期一(10日),民進黨將啟動初選民調,按照民進黨中央規定,今天(6日)也是雙方最後能夠宣傳的時間。蔡英文及賴清德出席活動受訪時,都對支持者表達感謝,並表示,有信心贏得初選。

拉開布條,掌聲隨之響起。總統蔡英文,出席台美事務委員會的揭牌儀式,拚外交,除此星期四還參加了中央警大聯合畢業典禮、接見美商,並到高雄訪視國家運動園區第三期計劃。民進黨初選在即,不只蔡英文行程多,前行政院長也勤跑基層。到彰化走宮廟,並參訪當地中小企業,與民眾面對面搏感情。談到初選,兩位參選人都展現信心。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有信心,在這一場民進黨的總統初選,未來能夠脫穎而出,代表民進黨。我也有把握,在明年的總統大選跟立法委員的選舉,得到最後的勝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初選的結果大概下禮拜就會出來了,那我相信我們再等一下,就會有這個結果。那我也對我們的初選,應該是有相當的信心。」

民進黨週六將舉辦政見發表會,隨後馬上展開黨內民調。依照民進黨中央初選規定,星期四是蔡賴雙方,最後一天能夠公開宣傳的時間。蔡賴雙方各有不同支持者,正國會、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表態支持蔡英文連任,李遠哲,以及民進黨大老辜寬敏、林濁水與部分淺藍選民,則支持賴清德。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感謝他們的支持,那但是我相信他們的支持,一定是本於對整個執政,跟整個台灣以及黨的這個利益,所做的考慮。」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感謝李遠哲院長,以及社會各界的支持。我深入基層就是希望,能夠獲得更多人的支持,請大家支持我。」

7日凌晨12點開始,必須停止一切競選活動。綠營智庫趕在競選活動停止前,做了民調,以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高雄市長韓國瑜為蔡賴的對比對象。結果兩人支持度,都輸給韓國瑜,蔡英文落後韓國瑜6.3個百分比,賴清德則落後韓國瑜5.5個百分比,民調幾乎不分上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胡宗翰 黃彥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