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車進軍美 美議員促查安全性.竊密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6 日訊】美中貿易戰和科技戰持續升級。現在中國除了華為和監視系統廠商之外,又有新的領域的中國企業的安全性受到媒體關注,中國最大的軌道交通設備製造商──中國中車。

美國福斯新聞記者 Gillian Turner(2019.6.5):「你可能沒聽說過,正在與中國進行的新戰線──網路戰。但是如果你坐火車去上班,你的日常通勤,就有機會成為目標。」

5號,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中國製造的產品,再次引起安全疑慮,這次是中國最大的軌道交通設備製造商──中國中車(CRRC)。

美國福斯新聞記者 Gillian Turner(2019.6.5):「一家名為中國中車的中國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地鐵列車製造商,現正處於國會即將到來的國安風暴的中心。議員擔心,在中國製造的美國地鐵列車,容易受到駭客攻擊和遙控。」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代表 華納(2019.6.5):「不幸地,(使用中國製造的地鐵列車)的代價是,在這些列車當中,許多都帶有連接網路的感應器和其他設備。很多時候,中共當局實際上可以利用這些感應器,作為暗中監視美國人的方式。」

從2014年以來,中國中車製造的列車已經進駐美國幾大城市,包括波士頓、洛杉磯、芝加哥和費城,並可能進駐紐約和美國華府。上個月,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要求美國商務部,進行調查,確定這一項目是否會對國家安全造成風險。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 舒默(2019.5.19):「在徹底確認列車的安全性無法被破壞,且中共選擇不干涉之前,我們不應該為紐約大都會運輸署,運作這些中國製造、中國擁有的列車,制定標準規則。」

在多方警告之下,近期,紐約大都會運輸署決定修改已經發給競標者的建造下一代地鐵機車的技術規格書,特別新增了更嚴格的網路安全保障措施,以應對「中國中車」有可能擊敗其他競標者所帶來的安全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