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鞋達人變身藝術家 特愛蘭嶼海洋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離島蘭嶼,雖然只有五千多位居民,土地面積不大,但有著豐富的原民與海洋風情,讓許多遊客愛上,一去再去;一位32年的手工鞋職人,甚至每個月都會親自前往蘭嶼,在當地找尋創作靈感和元素。

縫紉機聲音響不停,專注的車縫牛皮,他是擁有32年製鞋經驗的職人雷雲霆;工作室每個角落都有木屑做的裝置藝術,而這些帶有海洋風情的作品,多是來自一個地方,離島蘭嶼。

手工鞋達人 雷雲霆:「因為那個地方(蘭嶼)我常覺得我整個創作的思維,他給我的幫助力很大,所以說我曾有一個願望就是說,我要是有開畫展的話,第一展,我想分享給蘭嶼當地人,因為我在那邊吸到的養份真的滿多的。」

達人說第一次到蘭嶼,剛好遇上製作拼板舟,捨不得地上剩下來的木屑被燒掉,撿回來創作而成的,這一做就是八年。

雷雲霆除了手工鞋之外,也喜歡畫畫,從牆上的畫作,到他做的手工鞋,都能看到蘭嶼元素,用色相當繽紛亮眼,讓第一次造訪的蘇小姐相當興奮,直說好特別。

民眾 蘇小姐:「你好特別,真的好特別,(然後這一片本來是這個材料),這雙(鞋子)有蘭嶼的素材。」

手工鞋達人 雷雲霆:「(涼鞋)比較喜歡有一點海洋色調,海洋色調,(所以有點藍),對,因為我本身設計,你看用藍色跟白色去搭,那種海洋那種浪的色調。」

雷雲霆每個月都會到蘭嶼報到,喜歡在海邊撿垃圾和寫生,雖然年過六十,仍然創作不停,除了木屑,還會撿拾海邊的玻璃碎片回來創作,他的信念就是「天然、質樸」,不讓美麗的蘭嶼,多了文明世界的垃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