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端午連假好天氣 梅雨鋒面下週襲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7 日訊】端午節連假,全台高溫偏熱,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不過,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發生機率,氣象局表示,下週將有一波鋒面接近,週一開始將可能會有較大雨勢發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端午連假這幾天,今明兩天的話還算是比較穩定的天氣,大至上各地都是以晴到多雲的天氣為主。預計在各地的高溫,都可以來到32度、33度以上。」

端午節連假,全台高溫偏熱,天氣也相對穩定,午後則要留意局部雷陣雨,尤其是山區以及近山區平地,而這兩天白天都是晴朗好天氣,紫外線強度都在過量級以上。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今明兩天基本上,大致上都是雲量比較少的狀況,所以紫外線指數也滿容易達到過量級甚至危險級的,所以大家要去活動的話要注意防曬。」

在危險級烈日下曝曬,15分鐘內就可能會曬傷,提醒民眾要記得防曬和多補充水份,而這樣的好天氣從星期天開始會有所轉變,鋒面會逐漸接近台灣,北部可能會轉為有雨的天氣,梅雨鋒面影響可能將持續一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下禮拜一、下禮拜二之後,隨著鋒面逐漸的靠近,而且它會開始在台灣這邊滯留,甚至有點呈現徘徊的現象,是有可能會發生局部一些比較大的雨勢,甚至不排除有豪雨發生的可能性。」

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波梅雨鋒面結構完整,並且搭配比較強的西南風,可能會伴隨著比較強烈的天氣情況發生,要請民眾到時多加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