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也加入抵制! 華為新機不能預裝FB、IG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7 日訊】在川普對華為祭出雙禁令後,各大廠商都傳出停止與華為合作的消息,除了Google之外,社群臉書龍頭臉書(facebook)也透露,將與華為停止合作,未來華為手機將不能預先安裝臉書、WhatsApp以及Instagram等APP應用程式。

路透新聞:「Facebook表示,現在不允許將其應用程序,預先安裝在華為的手機上。除了Facebook本身,還包括WhatsApp和Instagram。」

智慧型手機跟app緊密結合,新出廠的手機,多半會預先安裝臉書、Instagram等多款熱門程式。但根據《路透》報導,社交媒體臉書(Facebook)透露,臉書以及相關程式將不再預裝在新的華為手機上。

路透新聞:「這個舉動是在華盛頓禁止美國公司向中國公司提供技術之後,認為華為可能會與中共間諜勾結,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有報導指出,歐、亞國家客戶不願意在不確定因素下,購買華為手機,分析師預計華為手機銷量將大幅下滑。而在現在最熱門的5G領域,美國正聯合歐洲乃至於全世界國家抵制華為,駐荷蘭的美國大使胡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也呼籲荷蘭政府不要採用華為的系統。

駐荷蘭的美國大使胡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目前)中共即將擁有這個系統(在荷蘭的承包),當他們擁有這個系統而且是華為系統時,不只是華為擁有這個系統;而且中共將擁有這個系統,和他們將擁有這個系統上所執行的所有事務的發展結果。不是字面上我們載明的擁有這些資料的關係(就能保障資料安全),而是他們(透過華為系統)有通道可取得所有的資料。」

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技術總監利維(Ian Levy)6日出席倫敦會議時表示,中國華為公司太過「劣質」,其安全技術遠輸給它的西方競爭公司。日本貿易安全情報中心也將華為公司加入出口風險名單,可能會使日本企業,更不願意與華為做生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