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參加初選跟韓國瑜有關?王金平:那是笑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6日)宣布不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今天(7日)一大早,依舊勤跑行程,到淡水主持宮廟祭典。不過話題經過一夜發酵,外界推測,王金平不參加黨內初選,可能跟高雄市長韓國瑜有關,對此,王金平表示,這是笑話,完全不可能;被問到郭王配,王金平回應,沒有打算跟任何人合作。

立法院前院長 王金平:「(不願意參加這個初選的原因,是因為6月1號韓市長造勢大會,有一些影響,當時有考慮到這個部分嗎?)那是笑話,那是笑話,完全不可能嘛。」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週四(6日)拋出震撼彈,宣布將不參與國民黨內總統初選,而話題經過一夜持續發酵,外界推測,王金平不參加黨內初選,可能跟高雄市長韓國瑜有關。

立法院前院長 王金平:「(韓粉就跑到你臉書留言,就說,謝謝你退選,他們是不是有點誤會?)我甚麼時候說要這個已經參選了?有參選才有退選,我哪裡來參選?我是不參加,不是退選。」

王金平強調,不參加黨內初選,是因為國民黨初選機制的問題,不過王金平仍勤走基層,穩固選票。

立法院前院長 王金平:「(脫黨參選是一個選項嗎?)那講的太遠了,(有人說可能會跟郭董一起合作,有這個空間嗎?)沒有這個跟任何人合作的打算,但是呢,我們一起團結,來為國民黨求得2020年的勝選。」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我們的結論是,兄弟爬山,這個各有各的努力,但是我要強調,王院長是國民黨重要的資產,不管這個國民黨的勝選,2020年誰要勝選,不能缺少王院長這一個資產。」

外界點名郭王配,但到底會不會配對成功,王金平和郭台銘似乎沒有把話說死,到決定參選前,可能都還會有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胡淑霞 張媛婷 李晶晶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