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有甫訪香港會武界 獨門太極拳首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7 日訊】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歐洲區初賽,上周六(1日)在德國圓滿落幕,大賽評審主席、著名武術家李有甫,隨即前往香港,周三和多個傳統門派大師交流,席間也首度,展示獨門秘傳太極拳。緊接著他將來到台灣,出席明天(8日)在台北舉辦的亞太區初賽。

趁著新唐人武術大賽在歐洲、台灣舉辦期間,李有甫專程來港,和香港多個門派名師,一起聚餐交流,切磋武技。他還首次公開表演了一套秘傳獨門太極拳,由其師傅陳濟生所傳。不同於一般慢打法,這套快打太極拳有防身之效。

著名武術家 李有甫:「太極拳我覺得說,不要追求用法。但是最後它有些煉法,如果能夠傳下來的話,有心法的修煉,它還是有防身的價值。」

多個門派名家也表演了各自絕活。百年秘傳刁家教第四代傳人刁?雲表演口字拳,詠春名師梁國華表演詠春高級套路-標指。

詠春名師 梁國華:「標指是最高級的,不會外傳的。只會教那些比較誠實,人好,那徒弟是最好的,和可以承傳到,人的心地又會好,才會教給他。即是入室弟子。」

對於李有甫倡導傳統武術的傳承和發展,關鍵在於提升武德,他們都表示認同。

世界首屆詠春公開賽奪雙料冠軍 黎懿徵:「我覺得李博士很多的觀念很好,那我們那個感覺在武術當中,武德是很重要。我也跟他交流一下希望說,叫大家把壓箱寶趕快交給徒弟。拍拍影片,省得以後失傳。」

香港詠春和洪拳名家 黎振華:「武術要武德先行。而且中國武術原本也是用來自衛,不是用來攻擊。」

刁家教第四代傳人 刁濤雲:「交流我最受益的就是能夠和大家武林中人一起發揚中國文化,發揚中國功夫,大家盡量傳承,所以感覺非常高興。」

新唐人記者 梁珍、余鋼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