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簽新規獲支持 小粉紅、五毛大量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7 日訊】美國國務院日前要求美國簽證申請人需提交社媒帳號後,產生了震懾作用,大陸網路上罵美國的人突然大幅減少,「小粉紅」和「五毛」大量失蹤,很多網友支持美國政府的作法,並希望美國政府能大力度結束中共政權。

美國國務院從5月31日號開始要求絕大多數的美國簽證申請人提交社交媒體的帳號,理由是社交媒體可能會成為恐怖主義散播觀點和活動的主要聚集地,此舉是為了篩查出恐怖分子。

美國非移民簽證申請表DS-160也增加了要求申請人填寫社媒帳號的欄目。表格中列出了一系列社交媒體的名稱,包括:豆瓣、臉書、Instagram、推特、優酷、QQ、新浪微博,騰訊微博等。

最近,大陸網路上,罵美國的人突然大幅減少,所謂「小粉紅」和「五毛」大量失蹤。多年前,中共大五毛司馬南在移民美國後,被問到為什麼前腳反美,後腳就去美國居住?司馬南稱,「反美是工作,移民美國是生活」,被大陸網友炮轟是「新時代漢奸」。

廣東網友 郭先生:「因為這樣的話,他一罵想去美國去不了了,所以不敢罵了。這般人罵是工作,去美國是生活哈哈哈,共產黨每一個都是這樣的。」

湖南網友 周先生:「這一次針對性的,就是比說針對某一群人這樣子的,我覺得這個可能也是起到一個震懾作用,能夠阻止那些人作惡吧應該。」

很多大陸網友支持美證新規定 ,感謝川普總統「對於淨化國內(大陸)網路具有重大意義」!並讚「美國從川普開始——覺醒了!」 此外,不少網友呼籲美國公布和凍結中共貪官在美國的資產 。

湖北網友 左先生:「相當支持,再狠一點好了,希望他們美國力度再大一點,把防火牆推倒,直接幹翻這個政權。希望他們美國打得再精準一點,直接打他們的高官,不要殃及到百姓,直接公布他們海外的資產。」

除了社交媒體外,美簽申請人還被要求提交五年內使用過的郵箱和電話號碼。 據美國國務院估算,這一新規可能影響約71萬移民簽證申請者和1,400萬非移民簽證申請者。只有部分外交和公務簽證申請者不受此新規影響。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