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萬港人遊行抗惡法 人數破九七後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9 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週日(9日)發起第三次反引渡惡法大遊行,反對港府強行修訂《逃犯條例》,參與者擠滿了香港島主要幹道。民陣當晚宣布,有103萬人參加,創下1997年來的紀錄。遊行從起點維園出發,有不少市民在沿途加入。

口號:「撤回修訂引渡條例」

烈日當空下,參加遊行的人士一早聚滿維園,民陣指由於人數太多,按警方呼籲提早約半小時至2點半起步。遊行龍頭拉起巨型「反送中」橫額,沿途高喊「反送中、撤惡法、林鄭下台」,從維園遊行到金鐘立法會。

記者:「由於警方實施人潮管制,參與遊行的市民源源不斷湧入維園,不少市民都身穿白衣,響應大會的號召,反對惡法。」

參加人士扶老㩦幼,都是同一個目的。有市民帶上半歲大的嬰兒來。

影視幕後製作人 林太:「(辛不辛苦?)其實都不辛苦,我們帶了風扇,又有水,尿片奶粉都帶齊,預備好今天出來遊行。最不滿就是將香港人送去大陸受大陸法律審訊,但香港的司法制度和大陸的司法制度其實是兩回事,所以香港人不會得到一個公平的審訊。」

17歲中學生 馮小姐:「最不滿它這條條例是(送)給中國,我對共產黨已經不信任。」

由於警方在多個地方封路,維園市民要苦等數小時都未能出發。市民怒吼要警方開路,有人被迫要爬越欄杆走出維園,有人累到要盤地而坐。

71歲 劉女士:「我告訴你,警方做很多壞事。你看現在那班人還沒出到,橋底又未出到,警方很多陰濕(損)事的。剛才這裡塞了幾百、千幾二千人在這裡,之後才開球場。」

香港市民梁小姐和七歲兒子:「我是第一次參加遊行,不知道為何他們要這樣困住民眾。(為何第一次參加?)我們反送中。」

遊行龍尾晚上六點半從維園出發,民陣晚上九點半宣布參與人數有103萬,多於2003年七一遊行的50萬人,警方則稱,高峰時有24萬。

新唐人記者 梁珍 王偉明 余鋼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