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聲援香港反送中 強調台灣是中國明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0 日訊】百萬香港人上街反送中條例,也引起台灣政壇的關注討論,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賴清德,今天在車隊拜票前,召開記者會,力挺港人,譴責中共剝奪港人自由的暴行,並說台灣的民主人權是中國大陸的明燈。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在這裡要來譴責中國(共)的暴行,不僅僅箝制香港的言論自由,也剝奪了香港人的集會結社自由,今天香港爭取一國兩制都不可得,中國(共)怎麼可能會承諾台灣和平,因此我們應該要認清、中國(共)併吞台灣的事實,我們絕對不能對中國(共)有一廂情願,這個是在這一場選舉當中,最重要的一個意義。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相較中國是一盞明燈,我們應該要展現我們的勇氣,應該要聲援香港,支持香港爭取民主自由人權的生活方式。」

賴清德表示,如果他當選總統,第一要務就是要守護台灣,同時也要團結台灣、投資台灣來壯大台灣,堅決反對一個中國原則、反對一國兩治,更反對和平協議,台灣絕對不能做為第二個香港,不能做為第二個西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