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BI領導層首訪台灣 20國高官研習強化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0 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美軍印太司令部、中華民國法務部調查局,合辦FBI國家學院校友複訓研習,是台灣的第一次。今天(10日)開幕典禮,中華民國總統出席致詞。參加的美國FBI助理局長,是FBI歷來訪台的最高層級。

美國聯邦調查局助理副局長 保羅阿貝(Paul Abbate):「你(校友)正幫助維護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讓區域內不同文化和積極嚮往的國家,能自由和平地共存。恐怖主義、網路、國家安全、犯罪威脅,是全球的關切,我們不能孤軍奮戰。通過FBINA學院網絡交流情資,對我們的集體成功至關重要。」

Terrorist cyber, national security and criminal threats are global concerns, and we cannot combat them standing alone....exchanging information and intelligence through the National Academy network are critical to our collective success ]

中華民國法務部調查局長 呂文忠:「他是美國FBI最高層級第一次來台灣。亞太地區20多國、將近兩百名代表(來台複訓交流),..對將來在不管在跨國犯罪的偵辦合作、或互相情資交換,都會有很大幫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是印度太平洋區域的核心,便於旅行和貿易。台灣獨特地理位置、強大的執法能力,使我們成為預防跨國犯罪的關鍵環節。」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副處長 谷立言(Raymond Greene):「台灣是印太區域,尋求更光明未來的各國的榜樣。台灣示範了亞洲文化,與民主、人權和法治的普世價值,是兼容並存的。」

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家學院(FBINAA),成立於1935年,是全球執法菁英搖籃,來台與會的20多國高階執法官員,都是校友。中華民國1961年起參加受訓,與FBI關係相當緊密,台灣女調查官蔡佩汶,是第276期結訓,她今天分享在美國訓練期間,如何讓各國執法官員更了解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