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堵華為 海英俊:對台達電衝擊不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0 日訊】科技大廠股東會接力開跑,台達電周一上午在桃園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海英俊表示,去年歷經中美貿易戰,但營運績效持續成長,針對外界關注的華為風波,集團重申沒有太大衝擊影響,目前短期預料第2季比第1季好。

科技大廠股東會,本週緊鑼密鼓,週一台達電股東會,董事長海英俊親自主持,去年台達電砸下重金,收購泰達電股份,尤其網通、安控等產品,產能移出中國,積極因應美中貿易戰。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我們現在泰國、在印度、在斯洛伐克、在南美都有製造基地,有一些準備啦。就算沒有這個貿易戰,我們在台灣準備要做好幾個研發中心。」

而美國封殺華為,引發討論,有外資力挺台達電,包括電源供應器提供Nokia、愛立信,可望受惠轉單效應。集團更強調,華為營收占比並不高,衝擊不大。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華為這個事情是很嚴重,它把全世界供應鏈都打斷了,要重新組合。因為華為我們有供應,就是主要是風扇、被動元件,算起來大概佔我們整個營收,大概1%所有不算很多。」

台達電2018年營收2370億,創歷史新高,今年首季EPS1.30元,年增21.5%,海英俊指出,下半年受惠旺季一般會比上半年好,但國際局勢充滿不確定性,雖然還沒看到終端需求下滑,但景氣能見度,還很難說。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因為它一波一波的啦,所以到第三波為止,對我們的影響,大概就是5%到7%之間,全世界這種所謂的這種黑天鵝,還有什麼灰犀牛什麼東西其實很多,所以不確定因素很多。」

因應國際局勢快速變化,台達電股東會上重申重視研發能量,投入5G、電動車領域,並決議通過配發現金股利5元,今年也將持續投資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