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山超萌動物列車啟航 石虎、草鴞陪你搭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0 日訊】為了推廣野生動物保育,台鐵與林務局聯手打造的里山動物列車第二代正式啟航。與第一代列車不同的是,列車從四節增加到8節,裡頭其中一節車廂,還有Q版石虎模型,陪旅客一起坐車。

里山動物列車2.0首航,車頭繪有可愛版石虎,車廂內外上百種野生動植物彩繪,包括里山四個生態系生物,像是白鼻心、食蟹?等,還有各種外表繽紛的鳥類等。

台鐵局長 張政源:「我們的里山動物彩繪列車,今天不但有動物也有植物,所以我們可以說它是一個移動的動物園,也可以是一個移動的植物園,它更是一個移動的生態教室。」

走進車廂,抬頭可看見上方從樹洞探出頭的草鴞,關上車門有兩隻石虎現身,最特別的,就是座位旁邊也有一隻可愛的石虎模型,對面也有一隻草鴞。列車首航,吸引不少粉絲搶搭,林務局在車上舉辦有獎徵答,與旅客互動。

里山列車乘客 徐女士:「因為我們知道里山是在淺山,跟我們生活環境很息息相關,所以想要帶小孩子,就是知道這些動物,其實是生存在我們的生活環境。」

里山列車乘客 賴小弟:「(你有最喜歡的動物嗎?)小貓頭鷹。(你喜歡這部列車嗎?)也喜歡(為什麼喜歡?)很漂亮。」

去年一代列車為四節車廂,總共載運五十萬次旅客,2.0列車增加為完整的八節車廂,未來目標載客一百萬次,6月5號開始,投入西部幹線運輸。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這次里山動物列車其實是從去年開始,今年升級到2.0,我們把水田濕地、次生林、還有所有各種生態動物植物,都直接在這個透過種籽設計,在這個列車來展示,我們期待可以讓更多消費者,了解到我們台灣各種生態系的動物跟植物。」

里山動物為生活在低海拔的野生動物,因為棲息地與人類高度重複,面臨過度開發、棲地破碎的威脅。林務局與台鐵聯手推出里山列車,希望喚起民眾生態保育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