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暴力清場全球屏息 國際29城市聲援反送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0 日訊】創下空前規模的香港反送中遊行,卻沒有得到香港政府的正面回應,港府甚至在當天(9日)晚上11點,蠻橫回應稱,會在週三(12日)進行條例二讀。引發部分示威群眾不滿,因此遊行結束後,繼續在立法會等地抗議,卻遭到香港警察暴力清場驅離,引發國際媒體關注報導。而在全球,有29城市同時關注反送中,美國也表達了,對香港民主自由人權情況惡化的擔憂。

ABC新聞記者 笛斯(Kathryn Diss):「這完全是一片混亂的香港街道,就如同你所見在我身後,這裡有數萬名支持民主的群眾,今晚在這裡呼籲政府反對逃犯條例。而在那邊警方正驅離群眾進入立法會場。」

百萬港人上街吶喊反送中,但在六月十號凌晨,香港警方開始進行清場,在國際媒體眾目睽睽之下,使用辣椒水、警棍和盾牌攻擊遊行群眾。不願離去的群眾被香港警方強制驅離,甚至在地板上被暴力拖行,甚至連上衣都差點被脫光。

被暴力驅趕的香港民眾,最後只好到舊灣仔警署門外靜坐,在10日早上六點左右依然被暴力清場,香港警方表示有超過兩百人被拘捕。

反送中遊行不僅在香港創下紀錄,在全球有29個城市同時聲援,即使遠在美國紐約、澳洲墨爾本、法國巴黎、捷克布拉格、都飄揚著反送中的標語旗幟,一起全球集氣反送中。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指出,美方對香港政府提出的《逃犯條例》修正案表示關注了,美方擔憂中國人權處境持續惡化,香港「一國兩制」遭到侵蝕。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表示反對《逃犯條例》修正案。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則透過辦公室發言人聲明,將在國會檢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與《美國—香港政策法》,討論是否繼續給予香港貿易及經濟特殊待遇。他認為只有在香港有足夠的自主權之下,才能賦予香港特殊的經貿待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