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行軍蟲首侵台 農委會:隨西南風從大陸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全球預警的重要農業害蟲秋行軍蟲,首度入侵台灣!這種蟲今年1月入侵中國雲南,在短短5個月內已蔓延中國境內18個省,農委會今天證實,在苗栗飛牛牧場發現秋行軍蟲幼蟲入侵首例,並研判,可能是因為風向關係,才從中國大陸過來。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從現在的狀況看起來,牠應該是第一代的,第一代的蟲,那已經孵出來了,那這一個蟲牠是具有飛行能力的,就是一般的飛行能力大概可以達到100公里,那如果有氣流的話,甚至可以超過200公里以上的一個,移動的這樣一個能力,那剛好這一個季節,剛好是西南氣流,就是吹向台灣來的這個時間點,所以非常有可能在這一段時間裡面,就隨著氣流從中國大陸,從中國大陸飄到台灣來,那我們現在還沒有觀察到成蟲,所謂成蟲就是會飛的那一種蟲體,還沒有觀察到,所以應該還是屬於第一代的,那在這一個時間點就非常重要,一定要快速的去處理,把這些蟲把牠撲滅掉。」

目前防檢局已將發現蟲害的玉米田挖坑就地掩埋處理,10日下午也緊急公布11種可用在玉米上、對付秋行軍蟲的防治藥劑,至於其他如水稻、高粱等寄主作物,後續則會依情況增項調整,農委會也表示,台灣冬季不利秋行軍蟲繁衍、擴散,加上合理用藥,台灣不至於像中國大陸一樣,發生秋行軍蟲大規模擴散的疫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