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國FBI校友複訓 台美合辦.FBI領導層首訪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0 日訊】美國FBI國家學院校友複訓研習,第一次在台灣舉辦,來自20多國近兩百名高階執法官員參加。今天(10日)開幕典禮,出席的美國FBI助理局長,是FBI歷來訪台的最高層級。開幕式上,不少外賓拿起手機,紀錄中華民國總統致詞的一刻。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美軍印太司令部,和中華民國法務部調查局,合辦FBI國家學院校友複訓營,為期五天。FBI領導高層,首度訪台。

美國聯邦調查局助理副局長 保羅阿貝:「你(校友)正幫助維護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讓區域內不同文化和積極嚮往的國家,在自由和平中並肩繁榮。」

保羅阿貝表示,執法機關應確保印太區域內,每個國家都能在一個價值體系內,自由地決定自己的路線,讓即使是最小的國家,也有機會興盛發展,並免於強國的掠奪。

美國聯邦調查局助理副局長 保羅阿貝(Paul Abbate)()):「恐怖主義、網路、國家安全、犯罪威脅,是全球的關切,我們不能孤軍奮戰。通過FBINAA學院網絡交流情資,對我們的集體成功至關重要。」

中華民國法務部調查局長 呂文忠:「大概有22個國家、將近兩百名代表(來台複訓交流),..對(台灣)跨國犯罪的偵辦合作、或互相情資交換,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出席的20多國高階執法官員,都是聯邦調查局國家學院(FBINAA)的校友,它1935年成立,是全球執法菁英的搖籃。會議中,不時有校友拿起手機,拍攝中華民國總統致詞的一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是印度太平洋區域的核心,便於旅行和貿易。台灣獨特地理位置、強大的執法能力,使我們成為預防跨國犯罪的關鍵環節。」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副處長 谷立言(Raymond Greene):「台灣是印太區域,尋求更光明未來的各國的榜樣。台灣示範了亞洲文化,與民主、人權和法治的普世價值,是兼容並存的。...今天台灣的犯罪率是全球數一數二最低的」

中華民國執法機構,1961年起參加FBINAA受訓,與FBI關係緊密,276期結訓的台灣女調查官蔡佩汶,分享在美國受訓期間,讓各國官員更認識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