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致命鹼水湖 動物碰到變乾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1 日訊】東非大裂谷(Great Rift valley)東部和肯亞邊界處有一個鹹水湖號稱是「化石之湖」,由於湖水含有強鹼,只要生物一進到湖中,很快就會鈣化。

這個位在坦尚尼亞北部的鹼水湖名為「納特龍湖」(Lake Natron),湖水源自埃瓦索 恩吉羅河(Ewaso Ng'iro)。

由於周圍火山運動的影響,納特龍湖水溫高達50度,由於大裂谷的火山灰飄入湖中,形成天然化合物「泡鹼(natron)」,使得湖水含有強鹼。

但由於湖面平靜無波,許多動物容易被迷惑,只要他們一頭栽進湖中,湖中的碳酸鈉結晶會讓動物身體被鈣化,讓牠們維持死前的姿勢,就像被風乾一樣。

納特龍湖隨著水位變化,湖水會呈現白色、粉紅色或豆綠色,而淺水區的湖水往往是酒紅色或咖啡色,看起來詭譎又神秘。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