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安全主管英國會聽證 被問參與監視新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1 日訊】英國時間10號,中國通訊設備製造商華為的網路安全長,出席英國國會科學與技術委員會聽證會。會上多位議員對華為提出人權問題,認為華為協助中共當局,迫害中國民眾。有議員直接將華為比喻為在二次大戰期間,製造毒氣並賣給納粹政權的法本公司。

英國議員工黨議員 Graham Stringer(2019.6.10):「你怎麼看,當我們撰寫報告時,把你的公司比喻為法本公司,是否公平?它們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製造Zyklon B毒氣,並賣給德國(納粹)政權。」

中國華為網路安全長 John Suffolk(2019.6.10):「我會描繪出另一種景象。我會說,如果你問的是我們是否應忽視法律,我確定你會說:不,你不應該忽視法律。」

英國國會科學與技術委員會主席 Norman Lamb(2019.6.10):「基本上,你是在說,只要我們遵從法律,就可以了。我們沒有道德觀念。我們對於正在發生的事毫不關心,像是在新疆有150萬中國人被監禁,你根本不在乎。」

中國華為網路安全長 John Suffolk(2019.6.10):「不是我們在乎,或我們不在乎。 那不是我們的出發點或目的地。」

英國國會科學與技術委員會主席 Norman Lamb(2019.6.10):「對,但是你們繼續提供設備和支援,來推進監控的狀況。」

中國華為網路安全長 John Suffolk(2019.6.10):「我認為,應該由政府來決定,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這是他們的獨立主權,他們的自我主權。」

英國國會科學與技術委員會主席 Norman Lamb(2019.6.10):「你們在那裡賺錢了。」

中國華為網路安全長 John Suffolk(2019.6.10):「我們是一個商業組織。」

面對人權議題,說華為只是商業組織,華為網路安全長在聽證會上,對於人權議題,一再辯稱,華為符合中共法律,遭英國議員嚴厲批評「缺乏道德」。另外,針對華為是否會受到中共2017年通過的《國家情報法》規範,配合中共情報部門,提供情報,華為網路安全長也辯稱華為沒有這樣的義務,讓議員直呼「難以置信」。但他也承認,華為前董事長孫亞芳,曾與中國國家安全部有所關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