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初選不納手機民調 郭:遺憾.無討論空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1 日訊】國民黨今早(11日)召開初選座談會,經過漫長三個多小時的談判。據媒體報導稱,五人當中,四個陣營都支持民調方式,納入手機、以及全部對比式,但因為黨中央表明採用共識決,韓國瑜單一陣營反對,所以都沒成案。民調規則幾乎全盤延續黨中央5月版本。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記者:手機民調吧?)我一定會堅持。...沒有制度,將來就會產生無窮的問題。」

國民黨初選五人協調會,郭董親自出席,朱立倫派高思博、韓國瑜派孫大千,開了三小時。會議結果,幾乎按照5月15日中常會原案。郭台銘認為,今天只有「徵詢意見」,沒有討論空間。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在原則性必須要全部接受,只是一個知會,不是一個討論的空間。我覺得這是一個我比較遺憾。」

前台北縣長 周錫瑋:「討論完了以後,大家是有這個共識,主要是照這個中央版本來走。」

韓國瑜代表 孫大千:「相當的圓滿、而且成功。」

周、韓陣營,說法很正面,認為5月中常會已訂下初選規則。不過郭董認為,初選起跑前,協調會的目的,就是討論制度建立,但當天(11日)會議中,才知道黨中央採取「共識決」,包括郭台銘、朱立倫、張亞中的提案,都因為有人反對,過不了。據平面媒體報導稱,五位參選人,四人贊成手機以及全部對比式民調,但韓國瑜陣營反對。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5月辦法)制度(起跑前)是可以修改的,這個確定,只是制度的修改彈性,它限定死了,五個人中有一個不同意,就不能修改。...我對於手機民調,雖然力爭了很久,但還是有反對意見。」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張亞中:「郭董他所爭取的是一個程序的問題、是一個順序的問題。」

張亞中發聲明指出,初選制度因人設事、舉棋不定,已讓王金平退出,若國民黨不再在乎誠信道德、價值理念,只以打敗民進黨為訴求,他懷疑中間選民是否會在大選時擁抱國民黨。

沒有親自出席的朱立倫,則喊話不要黨內互打。

前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們千萬不要黨內互打。我們看到黨內互打的結果,整個政黨支持度,國民黨不斷地在下降,民進黨反倒在提升。第二個我們看到,其實我們黨內的候選人,該上升的也沒上升,不應該下降的都一直在下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進交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