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投書《泰晤士報》:世界不能忽視中共威脅台灣

台外長投書《泰晤士報》:世界不能忽視中共威脅台灣(截圖/《泰晤士報》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1 日訊】《泰晤士報》刊登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投書,強調世界不能忽視中共對台灣的威脅。吳釗燮第一句就提問,「倘若台灣倒下,誰會是下一個?」

他指出,中共正在全球擴大其影響力,企圖主導新全球秩序。中共正在使南海走向軍事化,藉「一帶一路」倡議誘使較小國家陷入債務陷阱,並誇大承諾其無法做到之財務援助。而且中共正利用全球民主社會之開放來影響和滲透各國。

吳釗燮還表示,中共之霸凌─假新聞、網路駭客、賄賂、經濟壓迫、技術盜竊以及內部政治之干預─無處不在。上週日(9日)超過一百萬港人上街抗議「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使香港成為中共不斷企圖干涉且壓制民主的另一警示。

吳釗燮寫道,雖然中華人民共和國堅持要世界接受其「一中原則」,但大多數國家有本身對台與對中之政策,與中共立場不同。中共還恐嚇如英航等跨國公司將台灣列為中共的一省。但「真正的事實是:台灣為一主權民主國家。台灣不屬於、也從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一部分。我們選舉自己之總統和立法委員,擁有自己之武裝部隊,核發台灣護照及簽證,並與他國建立獨立之關係。」

吳釗燮強調,台灣人享有各種自由,台灣也是世界貿易國中排名前20之經濟強國、半導體及資訊溝通技術高科技中心以及全民健保之全球領導者。這些事實,對於想吞併台灣、摧毀我們民主之中共來說極為不方便。雖然絕大多數台灣人對於成為中共的一部分一點都不感興趣—因為中共國是一個會利用社會信用制度監視公民、將維吾爾人置於大型拘留營地、壓制西藏宗教和異議分子、將人權律師關入監獄以及限制網路使用之警察國家,但中共仍宣布其不排除使用武力來「統一」台灣。

吳釗燮說,中共利用各種機會干涉台灣之國際參與:它對台灣政府進行網攻,每年多達3.6億次,並對台灣展開一場大規模假訊息活動,欲操縱民意並破壞我方體制。台灣2千3百萬人民之能量,其專業及資源,其韌性與決心,為獨特且重要之世界資產。台灣很自豪能成為一成功之民主故事;台灣應該得到理念相近國家之支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