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化身叫賣哥! 不賣特產賣「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1 日訊】根據統計,基隆去年行人交通事故死亡12人,高齡者占9人。今年至今行人交通事故死亡已有7人,高齡者也占6人。因此,現在基隆市就有員警搭上公車化身「叫賣哥」,但他賣的不是名產,而是行人安全。

基隆交安隊組長 王興洲:「我們今天中午來結緣,不是來賣基隆土產十大辦手禮。」

身穿反光背心,還戴起了小蜜蜂廣播器,警察到公車上為哪樁。

基隆交安隊組長 王興洲:「這不用錢,不用3條50或100,都不用。」

警察說不是來推銷土產也不是來賣東西,是要送大家免費的反光手環,尤其是65歲以上的阿公阿嬤,最好都要有,民眾聽了都會心一笑。

民眾:「這樣很不錯,(怎麼說不錯)老人安全。」

民眾:「很有趣(怎麼說),邊坐車然後邊聽這些宣導,就不會浪費時間。」

基隆雨都經常下雨能見度不佳,這對年兄妹就是因為貪快沒有走行人穿越道,遭到車輛撞飛。根據基隆警方統計,106年因交通事故死亡11人,其中65歲以上高齡者有10人,107年死亡12人當中,老人家也有9人,降低高齡者與行人的事故是警方執法重點。

基隆交通隊副組長 吳誌權:「行人未走行人穿越道,會依處罰條例78條罰300-600元,車輛行經行人穿越道,(未禮讓行人)是罰1200-2400元。」

員警化身成叫賣哥,上公車宣傳行人走行人穿越道,還送反光手環,不同以往只在市場或早起會,要提醒長輩穿亮一點出門,就是要多一份注意少一份交通事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