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防暴警察包圍立會 導演港商絕食反惡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2 日訊】香港政府今天(12日)持續強行在立法會推動逃犯條例修訂二讀,大批頭戴鋼盔的防暴警察,凌晨起進駐立法會示威區。但數以百計的市民,仍陸續湧入立法會以及附近一帶集會,藝文界也在現場,發起接力絕食活動。早上已有上萬人潮,我們香港記者從昨夜就進駐現場,請看前線傳來的報導。

記者:「立法會凌晨已發出黃牌警告,但仍有大批市民源源不斷地湧向金鐘。也有市民接力絕食,表達對中共強推引渡惡法的不滿。」

凌晨12點半左右,大批頭戴鋼盔的防暴警察,駐守在立法會示威區外,同時有配備長盾的防暴警察在政府總部大門前豎起人牆,現場不斷有警車駛入。現場民眾有人高叫反送中,有人揮舞象徵英國的米字旗。附近的金鐘添馬公園也有大批市民聚集,配戴槍枝的警察不斷搬鐵馬,在現場豎立鐵馬陣。

在立法會天橋上,大批市民唱聖歌,有人懷抱嬰兒面向警察。有24名藝文界人士自凌晨12點開始接力絕食反惡法,首批有約10人到場,包括因拍攝楊佳案而被迫流亡香港的大陸著名導演 應亮,絕食24小時。

流亡香港的金像獎入圍最佳編劇 應亮:「我過去六七年的生活,是一個逃犯的生活,我不太希望這個條例通過以後,變成眾人集體的處境,這是非常糟糕的。對我來說,有一個基本的行為和表達,說出這件事情比較重要。」

也有人絕食103小時,象徵103萬人反對惡法,當中既有大陸新移民,也有在大陸做生意的港商,擔心引渡條例惹禍上身。

香港教育大學講師 黎明:「香港在引渡條例要通過之後,香港的人權自由和法制,會活生生地被抹殺了。」

前大陸港商 康展華:「你信不信大陸法制呢?我在大陸開工廠開了12年,從我第一天簽租約開始,你就犯法。為什麼呢?你簽完租約,在香港很簡單,裝修你的廠房招工人。但在大陸,第一件事你先去找村長蓋印,臺底給3000元,因為村長的位,都是用幾十萬買回來的。」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深夜發警示,呼籲美國公民避免往示威區。

新唐人記者梁珍、黃曉翔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