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禁街頭吃喝泡噴泉 違者驅逐48小時兼罰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2 日訊】義大利首都羅馬歷來因古蹟眾多,吸引大量觀光客,卻也有人會做出不雅行為,自1946年以來,羅馬推出各種法規以保護城市,但大多都屬於臨時條款或少有執行,為了防止越來越多遊客的擾民行為,市長拉吉計畫推動更嚴格的法規。

市議會6日頒布更嚴格新法,政策內容包括:禁止在噴泉中戲水、不許毀壞或攀爬紀念碑、不能在歷史古蹟的階梯上(如知名景點西班台階)推行李或嬰兒車、禁止街上飲食、飲用泉水時不可接觸泉口、不允許裸露部分身體、禁止在公共場所隨意掛「愛情鎖」等,違者將被處以罰款,嚴重者則會被驅離城市48小時。

除了遊客外,禁令也涵蓋到一般居民身上,未來禁止穿著古羅馬戰士服在景點供遊客合影收費、禁賣黃牛票、不可在市中心推人力三輪車、在公共交通工具上賣藝,也不允許在街上晾衣。

羅馬市長拉吉也表示,已經將這些新規定寫信給外國大使,希望各國公民都能遵守。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