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詞實測 中國語音助理也姓「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政黨,基進黨,在昨天(11日)晚間發布一支影片,開箱一台名為「小芮」的中國行車語音助理,片中以六四、法輪功、太陽花學運等「中共敏感詞彙」測試,沒想到「小芮」竟然頻頻跳針,不斷回應要他們「聊點別的」,不然就推說聽不懂或是系統錯誤,令網友捧腹大笑。

中國行車語音助理:「您好!(六四天安門)不如談談別的話題。」

中國行車語音助理:「(六四大屠殺)我們說點別的吧!」

中國行車語音助理:「(1989年6月4號)親,獲取語意失敗,我們的工程師正在十萬火急處理中,請稍後再試。」

中國行車語音助理:「(法輪功)不如談談別的話題。(法輪功)咱們還是聊點別的吧。」

中國行車語音助理:「(太陽花學運)這類話題我不太感興趣,咱們還是說說其他事情的吧。(228事件)你怎麼能知道的那麼多細節?」

好,影片最後還標註,背景音樂用的是中共的禁歌《人民不需要自由》,是中國歌手李志的作品。這支影片一推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笑翻,有的說「這種siri我用不下去」,有的說:「這語音助理也姓黨」,還有的說:「好多敏感詞彙,這app真適合牆內的人民,講到集會的名詞,都直接轉移別的話題,自我審查的app,很符合它們的政治理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