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監控式政權 中共被批:技術用錯地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2 日訊】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日前(6/6)在華府表示﹐美國對中共以高科技打造監控式政權感到擔憂﹐並稱中共「把技術用錯了地方」。

5月底﹐亞洲安全峰會期間﹐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向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展示了一張照片,朝鮮船只在中國海域違反聯合國禁令,以船對船方式走私石油。

美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 薛瑞福﹕「一個可以用臉部識別﹐認出上海高速路上駕駛人的國家﹐應該會發現其領海上所發生的﹐並為落實聯合國制裁做出努力。所以這些新興科技被用錯了地方。」

助理防長薛瑞福(Randy Schriver)指出﹐美國對中共以高科技嚴密監控社會的模式感到擔憂﹐尤其是中共正在把這一模式輸出海外。

美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 薛瑞福﹕「這不僅是輸出威權主義意識形態﹐而是輸出技術能力﹐讓威權政權得以存在。而我們認為﹐不自由的政權將導致腐敗﹐潛在的跨國犯罪﹐以及其它跨國問題如恐怖主義。」

專家認為﹐目前美中高科技競爭﹐背後實際上是兩種制度間的競爭。

國防集團公司情報部門副總裁 毛文杰﹕「坦白講﹐這也是我們為何要禁止華為在美國發展﹐因為我們不相信華為技術在政治上是中立的。我們認為華為技術本身就帶有中共的社會監控模式。」

美國國防部6月1日首次公布《印太戰略報告》(Indo-Pacific Strategy Report)﹐稱中共破壞區域和國際體系。 薛瑞福認為,美中關係越來越走向以戰略競爭為主,並很可能長期持續。

美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 薛瑞福﹕「我們不抱有幻想﹐對與我們打交道的中共軍隊及中共政權。」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