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港人示威傘運再現!《逃犯條例》2讀延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3 日訊】上萬香港民眾占領立法會主要幹道,要求撤回惡法,彷彿2014年九月的雨傘運動再現,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宣佈大會暫緩舉行,民主派要求特首林鄭月娥,立即撤回惡法,以免局勢,進一步升級。

上萬名示威者包圍立法會,高喊撤回惡法,上週日百萬港人上街反送中,但香港政府漠視民意,12日進行《逃犯條例》2讀,再度引爆港人怒火,祭出罷工、罷市、罷課行動,上萬人包圍立法會,佔領主要通道,上午11點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宣布,原定早上11時開始的立法會會議,改為較晚舉行。

民主黨主席 胡志偉:「記住,我們今天的責任就是不可以衝,記住,我們一定要保持冷靜,因為漫漫長路,一直到梁君彥取消這個會議,我們才可以結束。」

香港立法會議員 朱凱迪:「11點的會議已經延後了,但是大家要繼續警惕,因為現在梁君彥主席可以隨時恢復會議的,所以我們繼續留守,好,但我們已經成功踏出第一步。」

拍手高呼口號,數萬名反對惡法的示威者聚集,從立法會外多處地方佔據龍和道以及夏?道等。中信天橋一段都被人群佔滿,和警察隔著鐵馬對峙。站在最前排的示威者,戴上不少裝備,包括眼罩、頭盔以及舉起雨傘,一整片的傘海,彷彿雨傘運動再現。

多位議員到場,向包圍立法會的市民發表講話,感謝他們上街向港府施壓要求撤惡法,議員毛孟靜更一度哽咽落淚。

香港立法會議員 毛孟靜:「我們希望大家繼續聲援我們,我們今天早上本來打算在立法會裡面打架的,要占領主席台,但結果不用,我們不需要花費什麼力氣,因為得到你們的聲援。」

而在下午3時以後,示威者與警方的對峙升級,警方施放多枚催淚彈,企圖驅散示威者。民主派要求特首林鄭月娥,立即撤回惡法,以免局勢進一步升級。

新唐人電視 香港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