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求遭港府漠視 民陣號召港人周日再次上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3 日訊】新聞帶您看到,香港612反送中行動,還在繼續。稍早,立法會秘書處發出公告,表示今明兩天不會舉行會議,確定連續3天不開會。不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持續漠視民意,也讓香港人決心,與政府打長期抗戰。

催淚彈如雨點般落下,香港反送中的民眾,用雨傘架起薄弱防禦牆,一步都不後退。星期三下午,香港反送中示威行動進入高峰,警民雙方對峙,衝突不斷,港府出動大批港警,在武力優勢下,以警棍、橡皮子彈、布袋彈等武器,擊傷民眾。

一夜過去,星期四還是有許多民眾,沒有離開金鐘一帶。有學生,對媒體轉述前一天經歷。

香港學生:「事實上港警向群眾投擲催淚瓦斯時,沒有人表現出任何攻擊的行為。警察這麼做,我們覺得是要鎮壓我們表達意見的權利,鎮壓我們的自由。」

除此,許多香港當地人民團體、政治人物,仍在持續向港府喊話,盼能撤回惡法。泛民主派的議員,13日再次呼籲林鄭月娥,停止對一般民眾施暴。

香港泛民主派議員 毛孟靜:「請妳放過香港,林鄭,請妳收手。」

民主黨主席 胡志偉:「警方所用的武力,是完全不合比例。他們面對的,絕大部分都是手無寸鐵的年輕人,婦老攜幼。但我覺得林鄭鐵石心腸、狼心狗肺。面對暴政,我們只是血肉之軀,沒有辦法和真槍實彈的警方對峙。香港人必須要團結起來,反抗暴政。」

港府漠視民眾訴求,雖然立法會到週五為止,都不會舉行會議,但大批港人憂心,會議一旦召開,《逃犯條例》隨時可以通過二讀。民陣就在星期四傍晚,發出通知,要再次號召香港市民走上街,參與星期日大規模遊行,並在週一繼續罷工罷課,向港府表達訴求。

民陣召集人 岑子杰:「《引渡條例》過了以後,我們香港,不會再有刑事的自由,經濟也不會繼續有發展。所以我們希望市民,星期天要出來遊行、星期一要罷工、罷課、罷市,出來參與。」

香港這場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民主抗爭,還沒落幕。港人期盼的民主,最終會有什麼結果,全世界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梁珍 宋碧龍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香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