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挺反送中:港人不孤單.台灣不做惡法幫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3 日訊】港府暴力鎮壓反送中群眾,引起國際震驚。總統蔡英文今天(13日)表示,反送中事件,讓台灣人感受一國兩制不可行,蔡英文也支持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與言論自由,並呼籲港府認真對待港人訴求,不要倉促修法。而上午也有在台的香港學生,前往總統府陳情,希望蔡英文採取具體行動,給予香港以及在台港人具體支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一國兩制是不可行的,尤其是對民主化的台灣,一國兩制是不可能被接受。」

香港反送中群眾遭暴力對待,總統蔡英文表示震驚。她喊話港府認真對待港人訴求,指出逃犯條例不只侵害人權,也侵害中華民國主權,強調台灣絕不會做惡法的幫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相信在台灣共同關注跟國際社會共同關注之下,香港的人民會感覺到是有很大的支持,也讓他們在尋求更多民主跟自由的這條路上,不會覺得孤單。」

港府暴力對待香港市民,在台港生隔海聲援故鄉反送中,同時求助總統蔡英文。數十名港生到總統府陳情,希望台灣政府修法,包括管制曾經暴力鎮壓市民的香港警察與公務員入境台灣,另外保障在台香港人的人身安全與言論自由。

在台港生 張俊豪:「台灣作為一個有自由,有人權的華人的國家,真的很希望可以把自由、僅存的自由,可以去保留下來,不讓中共的勢力把自由抹煞掉。」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親自慰問學生,承諾將保障在台港生的安全。數十名學生上午先在凱道集會,台灣公民團體到場聲援。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認為,港府服膺於中共,憂心港人將遭遇更嚴厲的打壓。

島國前進發起人 林飛帆:「我們都知道過去中共的作法,在鎮壓之前通常都是先對運動定性,他們昨天晚上林鄭月娥公開出來講話,就已經將這場行動定性為所謂的暴動,這是我們比較擔心後續發展會越來越壞或越來越差。」

上百台灣公民團體連署挺香港,並期待台灣立法院針對反送中事件發表聲明。林飛帆也表示,台灣政治人物對香港一國兩制,應該做出明確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奕豪 黃庭鋒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