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一國兩制卻備受中共寬容? 郭董:怕我搬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3 日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期多次表達對中共的批評,還指出香港反送中遊行,就是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失敗,但中共國台辦對此卻只做出低調回應,對此,郭台銘今天受訪時表示,鴻海不是他一個人的,它們就怕他搬走。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我已經淡出鴻海的舞台,我是一個中華民國總統,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是我最高責任。」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因為參與國民黨內總統初選,近期時常對兩岸議題發表看法,還直接指出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失敗,並多次否定中共的一中原則,並呼籲大陸必須重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但面對這些言論,中共國台辦卻一改強硬反擊的常態。

中共國台辦發言人 安峰山(2019.06.12):「對島內這個選舉期間一些政治人物的言論,我不作過多評論,但我想兩岸交流合作,兩岸經貿往來和交流合作,是對大家都是互利互惠的事情。」

對於中共國台辦的異常寬容,郭台銘只表示,他是一個鴻海大股東,所有東西不是他一個人的,將來陸方有任何的處理,還有外商投資保護法。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跟你講一個事實,最近他們有一個非常高層級的副部長,到我們天津廠來參觀,它就怕我搬走、就這樣子。」

似乎與中共高層取得了一定的默契,面對在法治人權上劣跡斑斑的中共,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而郭台銘這個月底也將在新北舉辦大型活動,媒體關注,是否有與也在當天舉辦造勢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強碰的打算。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我們這個事情已經一個月前就決定了,所以誰碰到我就不知道,我是六月1、2幾號就,我們一個月前就已經在籌備了,(那會不會怕人氣拿來做比較)?我講我們、我講過我不是造勢。」

郭台銘再次表示,他和韓國瑜是兄弟,要媒體不要見縫插針,而對於國民黨黨內初選電視政見會的轉播媒體問題,郭台銘說,曾永權副主席已經口頭答應,會有多一兩家媒體,可以讓參選人去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