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美中貿易戰 宏碁:多產地布局分散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4 日訊】電腦品牌廠宏碁召開股東會,2018年營收亮眼,通過配發每股現金股利0.77元。而為了因應美中貿易戰影響,宏碁表示,美國市場相當重要,絕不能輕忽,產地會分散多處,不會重壓在一個地點。

宏碁公司董事長 陳俊聖:「在過去一年當中,宏碁取得的成長,未來我們也將秉持全力以赴的精神,大家一起努力。」

今年宏碁股東會,董事長陳俊聖繳出漂亮成績單,2018年合併營收約2400多億元,稅後淨利約30億,年成長8.7%,EPS1.01元,創下8年新高。除了宏碁傳統的PC以外,新事業逐漸成長,貢獻營收。

宏碁公司董事長 陳俊聖:「(PC營收占比)74%、75%左右,到今年一到五月份,我們的PC,大概佔我們的70%,也就是說我們其他的生意其實有上來,有好幾個生意都是有,年對年,雙位數成長,不瞞您講,在現在這個環境底下,要達到雙位數成長的生意也不容易。」

宏碁今年推出ConceptD子品牌,以螢幕色彩飽和度、降低噪音為產品特點,主攻對電腦效能有高度需求的創作者。以新產品創造動能,宏碁因應美中貿易戰,也提前布局生產據點。

宏碁公司董事長 陳俊聖:「美國市場佔宏碁大概20%,尤其在筆記型筆電這一塊,所以這個影響非常的大,不能夠掉以輕心,我們是保持一個開放態度,做多個(生產據點),所以是比較安全的作法,不要說你就重壓在哪個地方。」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強調,外界環境變化大,貿易戰變數多,公司必須保持彈性,也要以創新,刺激市場終端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