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發表挺台言論!鷹派史迪威出任亞太助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4 日訊】美國聯邦參議院院會昨天以93票同意、4票反對,終止對史迪偉人事案的辯論,並提交院會表決。院會今天下午以94票贊成、3票反對通過這項人事案。史迪威被認為是對中共強硬派,之前曾要求中共停止對台施壓。

白宮公布懸缺已久的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職務,將由史迪威接任。史迪威為退役空軍准將,曾派駐美國駐北京使館擔任武官,曾任職原太平洋司令部,目前是印太司令部中國戰略小組主任,通曉中文與韓文。外界認為史迪威對於中共威脅,將採取更為果斷的立場。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這樣子背景的人基本上,配合川普跟中國之間的戰略上面的對抗,它是有一定意義的,因為看起來就是美國似乎在對於中國大陸這一部份,在未來的雙邊互動關係上面,似乎會採取更強硬的一些作為,特別是在軍事安全還有戰略上面。」

一般認為史迪威出線,是受到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推薦,史迪威2015年曾對M503航線事件表態,認為兩岸如果能溝通協商,將是良好的示範。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我們樂見一個瞭解台灣,支持民主的人擔任這個位子,這個位子對台灣跟國務院的互動,以及台灣跟華府地區的政治經貿關係,相當的重要。」

台灣國防部副部長備詢時表示,台美軍事溝通存在既有管道,不論誰獲得提名,雙方溝通機制都能順遂。川普去年提名董雲裳為亞太助卿,不過被質疑對中國立場不夠強硬,遭到國會擱置,董雲裳也在今年7月退休。而川普提名史迪威的人事案,被認為將獲得國會廣泛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