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民主自由而同心一氣! 台.日.澳門援港送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4 日訊】好,目前香港正在進行反送中的抗議活動,從612凌晨開始,持續到今天都還沒結束。衝突高峰時刻過去後,世界各地,包括台灣,澳門,日本等許多不能到香港聲援的人,都透過網路,一起為香港加油。

熟悉的旋律響起,澳門網友翻唱林宥嘉的歌曲《壞與更壞》,用來聲援香港反送中,引起迴響。除了網路聲援,台灣、日本等各國,都發起集會,用不同方式關注。也有些台灣人,現在正在香港前線,為民主奮戰。而在高雄的聲援活動上,許多香港人,對香港現狀表達心痛。

《香港反送中事件 街訪香港人最想對台灣說的話是什麼?》:「站出來是否真的有用呢?我不知道,但起碼我派了傳單,可能會多一個婆婆、嬸嬸知道。原來有送中條例會影響到你,甚至是影響到台灣。除了加油之外,還有,香港始終是自己的家,不要說放棄就放棄。我知道移民台灣是個很好的選擇,但是,家始終是最好的。好心痛,警察已經是可以對著手無寸鐵的人,開槍打橡膠子彈。」

除此,這些香港人呼籲台灣人,2020年大選,真的要珍惜手上的選票。

《香港反送中事件 街訪香港人最想對台灣說的話是什麼?》:「我知道接下來2020年是總統大選,不論你是支持國民黨、中立、或者民進黨,其他政黨都好。投票之前都先想一下,我這次投了,下次還有沒有機會再投?我們上街的原因,就是想告訴你們,錢不是不重要,但是尊嚴、自由更重要。台灣人已經很幸福了,你們自己有一個民主的基礎,千萬不要自己自毀長城,葬送自己的民主基礎。」

港台都在對抗中共侵蝕的第一線,而情況更加嚴峻的香港,卻頻頻對台灣人發出警告,不要漠視一場選舉的影響力。連香港歌手何韻詩都在臉書轉發影片,紅眼感謝之餘,也呼籲台灣不要變成第二個香港。

香港爭取自由民主的路,不容易。不過許多台灣人,都想讓香港知道,香港走得不孤單。

《香港反送中事件 街訪香港人最想對台灣說的話是什麼?》:「想要讓香港的朋友知道,高雄市民還是有很多人,是支持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台灣人會為你們加油。這是個長期抗戰。真的辛苦你們了。不要放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