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泰英看反送中:香港「內地化」大家都在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4 日訊】香港無視民意,試圖強推《逃犯條例》修法,不光百萬港人上街抗議,也讓外界震驚,對此,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就直言,香港經濟已經沒有前景!讓台灣更不相信一國兩制。而他也指出,美中貿易戰恐怕要再打上四到五年,尤其得小心中國發生金融風暴。

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 劉泰英:「香港就是沒有前途了嘛,還要看嗎?你們年輕人千萬不要去香港,香港沒有前途了,大家都在逃嘛,一個能逃的資金,已經逃了。」

香港政府強推逃犯條例,引發民眾不滿,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直指香港金融中心地位不再,更看壞經濟前景。批評中共慣用手法,如出一轍。

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 劉泰英:「大量的大陸人移民到香港,這個就是像以前新疆一樣,西藏一樣嘛,大量移民去,這樣就把香港慢慢中國化,像現在新疆也是這樣,那以前西藏也是這樣。台灣人更不相信一國兩制,犯了很大錯誤。」

劉泰英認為,香港承襲英國健全的司法制度,但中國大陸則是共產黨主導,港人當然人人自危,他也研判美中貿易戰壓力下,人民幣、港幣還有下跌壓力。中國內部更可能爆發金融危機。

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 劉泰英:「現在是怕中國內部發生,尤其財政風暴引起的金融風暴,這個可能發生。如果外匯自由開放,大陸(人民幣)一定大貶值,因為你經常帳經常是正的,資本帳跑了很多掉,所以它現在你看我們台商現在叫苦連天,要匯錢回來都很困難。」

他表示,中共要落實智財權保護、停止補貼國企有困難,因此劉泰英研判,美中貿易戰,恐怕還得打上四到五年,也給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添上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