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延燒 蔡明興:留意資金匯出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4 日訊】香港爆發「反送中」事件,資本市場已經出現不尋常,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觀察到港幣隔夜拆款利率,急速上升,關注資金匯出香港的壓力。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今天則是表示,美中貿易戰升溫,對各產業來說都是挑戰,今年要把握時機做對的投資。

周五恆生指數跌幅擴大,連續三天收黑,投資人觀望,金融業者,嗅到不尋常。

富邦金董事長 蔡明興:「最近我們看到的就是那個,香港那個港幣的隔夜拆款的利率,跳上來很多,這個就反映說,可能有一些,資金匯出來的壓力。」

港幣隔夜拆款利率,從3月以來不斷飆高,美中貿易戰,更對中國經濟有明顯影響!從港股表現來看,4月15日港股最高30280.12點,兩個月內,大跌3018點,跌幅9.965%,中國上海A股從4月(4/19)的最高3270.80點,一路下探至2881.97點,跌幅13%。

富邦金董事長 蔡明興:「恩,現在看起來「不太妙」,(美中貿易談判)好像沒有甚麼很大的進展,這個當然是對整個景氣都會有影響。」

國泰金控董事長 蔡宏圖:「最近以來,在5月開始,因為中美的貿易戰的爭端,又再加強。今年度的經營,我相信對全球每個國家每個產業,都是一個非常挑戰性的一年,我們也是希望能夠儘量把握住,對的時機做對的投資。」

國內兩大金控股東會,富邦金指出,市場變數與匯率波動加劇,不過今年還是要力拚連11年,達成每股獲利王目標;國泰金則表示,美中爭端對各產業都是挑戰,國泰金股東會,通過上限500億元的現金增資案,不排除併購投資。

國泰金總經理 李長庚:「我們在每年都會有這樣的一個準備動作,但是不代表每年都有機會出現,但是也就是說我們先把機制做好了,如果機會出現我們就可以很快速來行動。」

國際局勢讓金融業,對於今年景氣不敢大意,不約而同,上緊發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